傳郭伯雄出逃 39網民遭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4日訊】日前網路上廣泛流傳,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化妝成女性出逃,在海關被攔截的消息。週日,大陸警方刑拘兩名網民,並處罰了另外37人,引發輿論更大議論。

頭戴假髮,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偽裝成女性的各式照片,在網路上流傳。

然而就是這個訊息,引起中共震怒,7月20號,黨媒《新華網》引述公安部門消息說,7月15號,北京一名馬姓網民、和海南裴姓網民,先後在《新浪微博》發布:「上海進出航班全面延誤,是因為在抓某人,為了防止某人跑掉或者頑抗,就以軍事演習為名,把機場給封鎖了。」

報導說,公安機關已經刑事拘留了馬某、裴某,並對37名網民作治安處罰和教育訓誡。

不過,事實上,從6月30號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網路就傳開,中共已經針對和徐才厚同一級別的另一隻軍中「大老虎」——郭伯雄收網。

到了7月15號,網路上有關「郭伯雄女裝出逃」的消息更多,還廣泛流傳一篇「G將軍出逃記」,裡面詳細描述郭伯雄出逃的時間,和班機。

時事評論員黃金秋:0158「很多信息它說是謠言,但是我們發現謠言往往變成了遙遙領先的預言,從最開始王立軍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到後來薄熙來的事情,包括他老婆殺害英國人的事情,包括後來周永康政變的事情,現在都是一步一步的被證實。」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244「這樣有意無意的,就可以從內部傳播出來種種的信息,可是這種信息傳播出來經過了很多人的口,輾轉以後肯定會有失真或者是走樣的現象。」

除了郭伯雄出逃的消息外,近期還有「曾慶紅被調查」,「宋祖英被抓捕」,「賈慶林在內蒙被控制」,以及眾多貪腐官員遭抓捕等等消息,在網絡流傳。

朱欣欣分析,目前中共再次借「傳謠」抓捕網民,主要是對民間傳播中共內部權鬥行為的惱火。

據中共今年1月份的數據顯示,中共在去年所謂的「淨網」專項行動中,查處了1萬多家所謂的違規網站,抓捕了1萬1千多人。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