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愛心 台南首批無障礙計程車隊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4日訊】台南無障礙計程車隊今天成軍,首批共有20輛全新廂型計程車加入,身障朋友可以和輪椅一起搭乘,減少交通不便。

不同於一般計程車,身障人士輪椅族搭這種無障礙計程車,有坡道及司機服務,繫上輪椅安全帶,當然還有身體的安全帶。司機確定輪椅跟人都繫好安全帶就可以關門上路,

台南市首批20輛無障礙全新廂型計程車,今天成軍開始營運。

無障礙計程車司機 胡原賢:

「為這些比較身障者,還是老人服務,我是覺得滿高興,也滿喜悅的一件事。」

無障礙計程車司機 賴俊達 :

「載客率目前來講,應該說比一般計程車高,因為我們可以載身障者朋友。」

台南市脊髓損傷關懷協會理事長 洪坤典:

「復康巴士量不太夠,只有可以就醫,計程車可以坐著到處跑。」

無障礙計程全是進口車,改裝並獲國家認證,安全有保障,台南市37區均提供24小時叫車服務。明年還有40部,2個車隊要成立。

台南市長 賴清德:

「闢建便捷公共運輸的同時,其實不忘展現愛心,對身心障礙的朋友,提供關懷跟協助。」

賴清德表示,將提供行動不便的市民朋友愛心、關心,台灣最良善的服務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