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失聯客機馬里墜毀 116人恐全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5日訊】一週以來,空難的消息接二連三。星期四,位於非洲的阿爾及利亞又傳來不幸消息。當地民航局證實,一架載有116人的阿航客機在早上失去聯繫後,已經在臨近國家馬里墜毀,目前乘客生死不明。

星期四凌晨,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的AH5017航班,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飛,但僅50分鐘之後便與地面失去聯繫。

隨後,阿爾及利亞航空通過推特宣佈,這架從西班牙Swift Air租用的麥道-83客機,已經在馬里中部的Tilemsi地區墜毀。

飛機上的乘客包括51名法國人,24名布基納法索人,以及加拿大、德國等數個國家,而6名機組人員都是西班牙人。

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表示,正在動用一切手段確定客機失事地點。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我們已經向當地出動了軍隊及醫護資源。」

阿爾及利亞國家通訊社稱,飛機起飛一小時後失去聯繫,但其他官員卻給出了不同的飛機失聯時間,也為確定飛機墜毀地點帶來更多難度。

瓦加杜古機場在網站上稱,當地的法國駐軍已經在馬里的基達爾鎮(KIDAL)附近發現飛機殘骸,但因位於沙漠地帶,醫護人員很難當天進入墜毀地點實施救援。

基達爾鎮在幾個月之前曾被當地叛軍佔領,現在由法國軍隊控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