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共產黨案 烏克蘭正式開庭審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5日訊】星期四,基輔法院就取締烏克蘭共產黨一案,正式開庭舉行聽證。烏克蘭司法部7月初提出訴訟,指控烏克蘭共產黨涉嫌支持分離分子,並參與分裂國家的恐怖活動,要求取締共產黨。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今天,地區行政法庭將開始審理取締共產黨的案件,這在烏克蘭被認為是歷史性的事件。如果法庭給出正面裁決,烏克蘭將取締所有共產主義的象徵。

這份要求取締烏克蘭共產黨的訴訟,是由烏克蘭司法部提起的。司法部長帕維爾‧彼得連科表示,有證據表明,共產黨參與了分離國家的非法活動。這些證據包括129頁的書面證據,以及視頻和錄音。

多名國會議員和活動人士在法庭呼籲儘快取締共產黨。

活動人士瓦列里‧薩羅:「如果你分析(共產主義)整個意識形態的根源,並將其應用到實際,你會發現它帶來不了任何好結果。前蘇聯的經歷就是如此。無論是經濟、還是政治,或者意識形態。(共產主義)導致了寄生社會。」

國會議員安德魯‧伊利恩科:「最終,烏克蘭開始了去共產主義化。共產黨——這個犯罪組織從烏克蘭政治中消失。」

國會議員奧列格‧利亞申科:「多年來,我一直與共產黨這個傳染病做鬥爭。他們殺死了我的祖父。我的祖母死於飢荒。因為共產黨,我在沒有父母的陪伴下長大。數百萬烏克蘭人失去生命。最終,歷史會表明,正義必勝。」

在幾個小時的聽證之後,基輔地區行政法院宣佈休庭,將取締共產黨案件延至8月14日繼續審理。

當天稍早,烏克蘭國會議長圖爾奇諾夫已經宣佈,解散議會中的共產黨黨團。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