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中「怪物」爬上街 民眾嚇壞忙報警

河中「怪物」爬上街 民眾嚇壞忙報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7 月 26 日訊】一位日本高校生在上學途中遇到了一隻怪物,這位高校生趕緊報警,幸好,這隻怪物可能發現自己走錯路了,就又爬回河裡去。 

爬呀爬,一隻大大的咖啡色的不明「怪物」就這樣在路邊爬呀爬。 

日本高校學生:「沒事吧?你還好嗎?」 

日本高校學生:「我只是經過而已,沒有注意到牠。但當我靠近的時候,牠開始動了起來。後來我才發現牠是一隻超大的山椒魚。」 

原來,這個巨大的咖啡色「怪物」,就是日本大山椒魚。日本環境機構說,這種山椒魚大多長60到70公分,但也可以長到150公分。 

日本高校學生:「牠真的很大,真的很大。我想牠大概有1.3公尺長吧。在影片上看不出來。但牠真的有超過一公尺。」 

大山椒魚是兩棲類,主要集中分布於日本本州島南部還有四國和九州,主要生活在海拔300至700公尺的山間溪流中。目前已經瀕臨絕種,是日本國寶的一級保育類生物。這位學生看到山椒魚後趕緊拍下來,並報警處理。幸好,後來大山椒魚又自己悠悠的爬回了河裡。 

發現山椒魚的學生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後,將近200萬人點擊,並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說這是神奇寶貝,也有人說,這應該是哥吉拉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