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人事同意權 國民黨立委籲馬放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立法院二次臨時會今天登場,上午,先就監察院人事案,舉行朝野協商和談話會,相較過去,朝野協商過程劍鈸弩張,今天,氣氛緩和不少。甚至國民黨籍立委向黨主席馬英九喊話,監院人事同意權應放手。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假如說有不適任的人,還讓他全過的話,那其實對國民黨是大傷的,我想總統要相信我們,我們黨主席應該要相信我們,好的我們一定支持,那不好的強迫我們接受的話,其實不僅是害了黨,也是害了馬主席,他應該信任我們嘛」

記者 vs.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一次臨時會,監委名單又要來闖關了,您覺得是不是應該要有所調整?這個,我都沒有意見,這是黨團自己會去處理。」

監院人事案爭議,國民黨團考監委審查小組召集人呂學樟,今天將提出約十位需要嚴審的名單,交由黨籍立委討論,最後,再經黨團大會交換意見、凝聚共識,據傳,府方高層下令七月底前務必過關,不過看來黨內仍有不同意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