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伊波拉病毒蔓延 3月迄今奪673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國際媒體焦點,正在非洲西部地區蔓延的,伊波拉病毒,從今年3月以來,已經奪走了673條人命,目前已經擴大到四個國家,其中包括兩位美國人。專家擔憂,病毒可能因為國際航班,擴散到非洲以外。

拉哥斯公眾健康特別顧問 Yewande Adeshina:「星期日,一名年輕男子從賴比瑞亞的蒙羅維亞出發,進入拉哥斯,途經洛美。他在賴比瑞亞的時候,就已經生病了。」

日前,一名賴比瑞亞籍男子感染伊波拉病毒,抵達奈及利亞商業大城拉哥斯後出現嘔吐、腹瀉等病兆,送往醫院,確診為伊波拉病毒,並在三天後死亡。同機的50名乘客都接受監控,但沒有隔離。

這波伊波拉疫情,從今年3月以來已經奪走了673條人命。繼幾內亞、賴比瑞亞以及獅子山之後,奈及利亞也淪陷,成為這波疫情的第四個國家。

CNN主播:「一位美國醫生現在也感染了伊波拉病毒,33歲的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在西非工作,治療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患。現在布蘭特利自己也在美國接受隔離治療。」

另外,一名在賴比瑞亞專門治療伊波拉病患的美國醫生也被確診出,感染伊波拉病毒。他的妻子和兒女曾和他同住,並且已經回到美國。由於伊波拉的徵兆和傷寒相似,當局擔心機場的檢查措施不足,讓病毒擴散到非洲以外的地區。

CNN主播:「如果早點發現,伊波拉有多少治癒的可能?」

CNN醫療新聞記者:「那沒辦法治好,感染伊波拉的死亡率是90%。」

伊波拉病毒可經由分泌物、血液、體液傳染,潛伏期約2到21天,最初的症狀包括高燒、嚴重頭痛、肌肉、關節或腹部疼痛、嚴重乏力疲倦、喉嚨痛、作嘔和頭暈。感染後14天內,會出現無法控制的內出血和外出血。目前對人類沒有有效的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