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新聞被恐懼 台學運代表挺港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香港主場新聞突然宣佈關閉,各界關注一國兩制下,香港新聞自由幾乎沒有喘息的空間。台灣學運代表林飛帆、陳為廷,對於香港言論自由每況愈下,他們除了聲援香港新聞自由,也呼籲台灣各界,以香港為鑑,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

香港媒體遭打壓,案例接二連三,上星期主場新聞突然關閉。面對中共政權逼迫,斷絕獨立自主媒體活路,台灣學運代表林飛帆、陳為廷表示關注。

318學運代表 林飛帆:「中共政權透過這樣的方式,不管是威脅、直接傷害,一次又一次去壓制香港媒體,對於香港現在面對這種無奈的現況,說實在我們只能盡我們最大力氣去聲援他們跟支持他們,所以我們希望香港朋友能持續的堅持下去,他們要很清楚的知道說,其實在世界各地,有非常多的人支持他們。」

香港七一遊行期間,原本計畫與香港社運界會面,卻被當局遣返的陳為廷,強調港台民間,必須更緊密連結,對抗極權專制。

318學運代表 陳為廷:「主場新聞這個事件已經不是單一的事件,而是一個一系列以來,香港政府或中共政權在面對異己新聞的聲音上面,事實上就用消滅的方式。看到這個事情台灣人必須去警醒,香港是一個引以為鑑以外,那我們覺得我們當然有必要去積極的去介入,去參與聲援香港民主的運動。否則的話,將來寒蟬效應,事實上也可能去進一步的蔓延到台灣。」

獨立媒體報導自由民主,往往被中共視為眼中釘,權錢逼迫利誘下,媒體選擇出賣靈魂,還是堅守新聞自由,也關係兩岸三地民眾的知情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