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會妨害新唐人記者採訪 檢起訴三罪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台灣關注香港遭赤化之際,我們來看到,愛國同心會成員密集在101大樓,宣傳共產黨統治台灣、揮舞中共五星紅旗,辱罵台灣民眾及使用高音喇叭,叫囂、辱罵法輪功學員。近半年來引發輿論抨擊,法政界也批評政府執法無力;之前,同心會成員甚至直接攻擊新唐人記者、毀損記者手機。經記者提告,台北地檢署對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分別以強制罪、公然侮辱罪、以及毀損罪三項罪名提起公訴。新唐人新聞部發出聲明,對此 嚴重妨害新聞自由的暴力事件,希望法官公平審判。

拿五星紅旗阻礙新唐人記者拍攝,甚至大手一揮,故意損毀記者手機,一邊口出穢言,去年10月101大樓前的這一幕,日前被檢察官提起公訴,認定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涉及強制罪、公然侮辱罪、及毀損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陳真:「那我們認為這件事情不是個別事件,也不是私人恩怨,他長期以來,而且蕭勤他在被起訴之後,他還繼續的到現場騷擾法輪功學員,中間過程中,還到我們公司進行騷擾。//背後一定有,不管是更龐大的利益,或是更龐大的,幕後的操控,所以我覺得台灣的司法,它的起訴跟判決是非常有意義的。」

受害記者希望,接下來的司法判決,能保障新聞自由的採訪權利,新唐人亞太台新聞部也發表聲明,「除肯定檢方秉持公理起訴該名愛國同心會成員,也希望法官公平審判,勿縱容暴力恐嚇記者報導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陳真:「我覺得這對於我們想要追求新聞自由的年輕人,是一個鼓勵,然後希望大家,後續的審判繼續還給我們公道,讓台灣的年輕人能在兩岸越是複雜的情況下,那我們還能免於恐懼地去追求新聞自由。」

新唐人頂住壓力,持續真相報導,事隔9個多月,許多觀眾得知檢方行動,也在網上留言,表示意見,有人說「正義必得彰顯」「捍衛新聞自由 就看新唐人!」也有人說「給檢方一個讚」,力挺獨立敢言的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