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戰紀念日北韓再射導彈 韓美嚴詞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7月27日,是兩韓停戰61周年,而北韓卻在非軍事區附近再次發射了一枚導彈。引發了南韓與美國的同時警告,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首爾的報導 。

26日,北韓在非軍事區附近再次發射一枚導彈,並罕見地聲明是針對駐韓美軍。

第二天,駐韓聯合國軍司令在板門店參加朝鮮戰爭停戰61周年紀念活動並嚴辭警告了北韓。

駐韓聯合國軍司令 斯卡帕羅蒂:

「北韓持續違反安理會決議和國際規範,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61年前的今天,參與朝鮮戰爭的兩大陣營在板門店簽署了休戰協議。但顧名思義,戰爭還沒有結束。

每年的停戰紀念活動,也成了雙方的隔空對戰。但這在另一方面突顯了兩個社會的鮮明對比。

今年韓國政府再次舉辦盛大的紀念活動,顯示了和國際社會的友好合作。

記者:「今天是韓國戰停戰61周年,當年美國?首的21個聯合國成員國派出兵力支援了民主陣營的韓國。每年的紀念活動,旨在感謝並加強和這些國家的同盟關系。」

和往年一樣,韓國政府向多位國內外參戰老兵授予了勳章。鄭烘原總理表示戰爭的悲劇不應該重演,並強調韓國一定會實現和平統一。

韓國總理 鄭烘原:

「?了整個韓半島的自由和平,統一一定要以和平的方式。」

韓國的老兵紛紛表示,在當前局勢下一定更加加強韓美同盟關系。

朝鮮戰爭參戰老兵:

「因?共同價值觀相同的韓美同盟存在,我們才能如此迅速發展。如果美國拋棄了我們,那這一切就沒有了。」

朝鮮戰爭參戰老兵:

「局勢還很緊張,但不能預料北韓幹出什麼來,所以一定要加強能夠經常遏制北韓的合作體系。」

新唐人記者 楊雲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