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分科和多元化 台獸醫經營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醫學美容風行,就連寵物的醫療保健,現在也蓬勃發展;根據最新統計,台灣獸醫院以每年新開100家的速度成長,在競爭激烈和寵物老齡化的趨勢下,獸醫院的經營型態也有調整,走向專業分科和多元化,投資成本也很可觀。

狗狗乖乖的躺在就診檯上,塗上潤滑劑,獸醫師透過4D全彩都卜勒超音波掃描儀,檢查狗狗的腸道狀況,讓動物就診幾乎就和人沒什麼兩樣。

動物醫院醫師 林岳澄:「(這套儀器) 它可以做比較深層的診斷,像是腫瘤或是腸道異物,那是一般的超音波沒辦法做的診斷。」

利用眼球檢查儀器,獸醫師正在觀察狗狗眼底的視神經和血管等眼球狀況,業者承租中興大學校產,並斥資千萬,採購各項檢驗和手術的醫療儀器設備,要打破「萬用獸醫師」的思維。

動物醫院院長 黃久珍:「就是朝分科的路線行走,除了分科之外,我們跟中興大學進行建教合作,所以他們那邊的醫師也會過來開特別門診 。」

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院長 李衛民:「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它的轉型,就會慢慢走向後送醫院的一個轉型,那門診的部份,我想這個地方可能就慢慢委託這邊,這邊所扮演的角色,其實我們可以跟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互補。」

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寬敞明亮的獨立診間、正壓手術室等,已經是吸引飼主上門的基本配備,醫院未來還將增設寵物住宿、美容和24小時照顧等多元化的服務,搶搭這股動物醫療保健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