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大爆發 美2救援人員受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之一伊波拉病毒正在西非蔓延。星期一,救援機構稱,幫助治療伊波拉患者的美國救援人員南茜‧懷特博爾也不幸感染病毒。這是第二例美國救援人員感染伊波拉。

懷特博爾來自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她受僱於「國際事工差會」(SIM),在利比亞的首都蒙羅維亞幫助治療伊波拉患者。

大約一年前,懷特博爾與丈夫搬到蒙羅維亞居住,兩人育有兩個孩子,均已成年。

在懷特博爾之前,另一位美國救援人員,33歲的美國醫生肯特‧布蘭特利也因為救治病患而感染,目前病情穩定。救援機構稱,布蘭特利在醫治過程中嚴格遵守程式規定。

週一,世界衛生組織派出專家前往尼日利亞和多哥,尋找與尼日利亞第一個伊波拉病患有接觸的人員。

這位病患,四十多歲的利比理亞財政部顧問派翠克‧索耶,在當天不幸去世。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曾與索耶搭乘同一航班的乘客需要接受觀察,並在21天內每天測量兩次體溫。

目前,伊波拉在西非地區已經導致至少67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