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遭立案調查 大老虎落水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火線消息,馬上帶您關注,今天傍晚,五點59分,中共中紀委發佈了立案調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消息。這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第一次有政治局常委級的官員涉貪腐,被調查,因此引起外媒第一時間的關注報導。

醒目的藍字,中共新華社首頁,5點59分發布周永康遭立案調查消息,短短幾行僅寫明周永康嚴重違紀。三分鐘後,一模一樣的消息,也發布在中共官方中紀委網站。

香港南華早報,也在第一時間跟進。由於這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第一次有政治局常委級官員涉貪腐被調查,包括美國彭博社、紐時、BBC 等國際媒體,都迅速轉載報導。彭博社指出,這可能也是中共在清除政治派系。

CNN北京特派記者:「他之前是中共的公安部長,也是具有龐大權力的國家石油公司總經理。好幾年來,就有腐敗的聲音。現在看來,習近平覺得,他可以把他抓起來了。肯定的是,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

CNN也說,周永康倒台的傳聞已經在中國媒體流傳了兩年,近幾個月來,隨著與周有關連的官員一個個遭到拘留,周永康倒台的傳聞更是甚囂塵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