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擴散 美國疾管局示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之一伊波拉正在西非蔓延,近期幫助治療患者的美籍傳教士瑞特波也不幸感染。這是第二例美國救援人員感染伊波拉。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28號表示,致命的伊波拉病毒恐怕會像森林大火般擴散。美國總統歐巴馬指示衛生單位加強疫區援助工作。

兩名分別為醫師與醫療照護人員的美國人,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Monrovia)發現感染。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典型症狀為發燒、關節疼痛、下痢、嘔吐與往往會致命的出血。

來自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的美籍傳教士瑞特波(Nancy Writebol),33歲的美國醫師布蘭特里(Kent Brantly)也因為救治病患而感染,目前病情穩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莎琪(Jen Psaki)(2014.6):「兩名(美國)在賴比亞的公民染上伊波拉病毒。我們會持續提供一系列的援助到這些國家和組織,應對疫情包括透過提供個人防護設備和其他基本用品。」

週一,世界衛生組織派出專家前往奈及利亞和多哥,尋找與奈及利亞第一個伊波拉病患有接觸的人員。這名病患是40多歲的賴比瑞亞財政部顧問邵葉(Patrick Sawyer),他在當天就不幸去世。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曾與邵葉搭乘同一航班的乘客都需要接受觀察,並在21天內每天測量兩次體溫。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 賈伍德(Paul Garwood):「我們再次看到應對疫情最有效的方法,如進行臨床試驗、管理、追蹤接觸者是至關重要的。」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自今年3月以來,非洲幾內亞、賴比瑞亞與獅子山已經有673人因為感染伊波拉病毒而死亡。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統計,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死亡率高達90%。

新唐人記者 周琪 葉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