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 批香港青關會擾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美國國務院剛發佈2013年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特別關注,香港青關會對法輪功真相點的非法騷擾。多位立法會議員認為,報告內容如實反映香港情況,批評梁振英將中共打壓法輪功的手法延伸香港。

今次報告中特別提到由中共610辦公室在香港扶植的團體青關會,近年來不斷的針對法輪功真相點進行侵擾,一直關注法輪功人權狀況的梁耀忠議員認為報告如實反映香港的情況,特別是梁振英上任後情況更嚴重。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令它肆無忌憚地對法輪功進行很多的阻攔、騷擾、打壓。但是梁振英政府完全是縱容青關會這樣的做法外,還有警方更加刻意地縱容,很多時看到青關會有一些過激行為都不會拘捕他。」

何俊仁議員認為,今次報告不但突顯中共持續打壓國內的宗教信仰自由,甚至連香港也響起警鐘。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看到法輪功人士受到一些中共支持的一些團體,例如青關會的追擊及挑釁,甚至打壓,這情況非常嚴重,我們覺得香港本身我們的宗教自由亦響起了警號,受到威脅。」

二位議員皆希望報告能引起更多國際社會組織關注法輪功被迫害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