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肆虐 獅子山抗疫英雄染病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西非伊波拉 疫情爆發,全球關注,美國疾管局也發出警告,目前西非當地有愈來愈多醫護人員被感染,一位獅子山共和國領導抗疫的醫生─烏馬爾‧肯,在感染伊波拉病毒後不到一周,今天宣告不治。

39歲的病毒專家 烏馬爾‧肯醫生(Dr. Sheik Umar Khan)在西非海岸的獅子山共和國領導團隊對抗致死率極高的伊波拉病毒,冒著生命危險,治癒一百多名伊波拉患者,被視為國家英雄。可惜在本月24號發現染病之後,今天宣告不治。

非洲最大人口國,奈及利亞在昨天也有一名賴比瑞亞男病患死亡,這是奈及利亞第一起死亡病例。當局已經關閉並隔離醫院。

據了解,大蝙蝠科的果蝠是伊波拉病毒的自然宿主,伊波拉病毒透過野生動物傳染給人之後,可經由分泌物、血液、體液傳染,開始在人群之間蔓延。感染伊波拉病毒會出現無法控制的內出血和外出血,雖然,致死率已經從百分之九十,下降到百分之六十左右,目前還是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或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