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克莉形成 與哈隆不會「藤原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今年第12號颱風娜克莉,今天凌晨兩點形成,加上前一天剛生成的哈隆颱風,形成雙颱共舞。所幸,兩颱 彼此距離遠,氣象局預估,不至於出現互相牽引的藤原效應,侵台機會也都不高。不過,明後兩天將全台有雨,甚至會影響周六七夕情人節的天氣。

豔陽高照,不少民眾趁著好天氣撐洋傘在公園裡散步,但馬上就要變天了。輕颱哈隆周二先在關島附近成形,相隔不到一天時間,鵝鸞鼻東方海面的熱低壓,凌晨兩點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娜克莉,形成雙颱共舞的情況。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娜克莉)未來是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的方向移動,以這個路徑目前來說的話,影響台灣直接進來的機會,是比較偏低的,發布警報的機率也是比較偏低的。」

娜克莉目前位在花蓮東南東方,約900公里處,估計會從台灣東北方海面掠過。哈隆距離較遠,在鵝鸞鼻東南東方,約2800公里的位置,由於兩個颱風相距1800公里,互相影響的機會不大,因此不會產生藤原效應。但受到娜克莉外圍環流影響,週三晚間北部地區就會開始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31日到8月1日,也就是明後兩天,相對來說是12號颱風娜克莉,距離台灣比較近的時候,所以預估在北部地區,東北部地區 中南部地區,也都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情形,而花東的話則是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

降雨情況到了週末假期,隨著颱風遠離,各地天氣就會逐漸穩定。這兩天出門,民眾最好記得隨身攜帶雨具,才能避免因為突來的雨勢,成了落湯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