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節能更安心 LED燈泡強制檢驗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生活消息來看到,越來越多消費者使用LED燈泡,標檢局從7月起將LED燈泡納入強制檢驗, 目前有9家業者獲得認證。

LED燈泡現在不管是進口的或著是國內製造的,通通要通過安全、性能以及電磁干擾三項檢驗合格才能上市。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 莊素琴:「這三個標準我們都是參考國際的標準,就特別是EN的標準,EN就是歐盟的標準,所以呢,這三個標準基本上是有跟國際有橋合的,有跟國際接軌的。」

在選購LED燈泡時,認明國家的檢驗標章,就能購買到安心的產品。

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秘書長 蕭弘清:「認清楚這個檢驗合格的標誌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避免,包括國外發生是說也指控說,大陸很多種品管比較差的,產品進到台灣裡面來,那對消費者就沒有保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從今年7月1日開始 推動LED燈泡納入強制性檢驗,為亞洲首創,凡不符合標準的商品,都不准進口或在台灣銷售。業者對於政府制定檢驗標準,也持肯定的態度。

億光LED照明協理 李建南:「以中國大陸目前這樣子持續不斷的侵擾,而台灣本身沒有做任何的規範的話,這個市場遲早會被中國大陸整片拖走,所以我想,對台灣的業者更重要的不是政府的補助,而是政府很明確的規範,來幫助業者去定義這整個產品的來源。」

台灣飛利浦行銷協理 彭筱嵐:「不管在歐盟還是在美國,其實他們的檢驗標準已經滿早就已經就定位,所以他們在市面上的產品相對而言,在前幾年就已經相當的,讓民眾可以放心的去採買,我們也很開心說,今年我們的政府也正式跟國際接軌。」

在國外LED燈泡的檢驗標準早已經施行了一兩年,台灣的民眾在今年也終於可以買到受國家標準規範的合格產品,讓使用上能更加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