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國人不會洗臉 易過敏長痘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夏天提醒您注意臉部清潔,因為,皮膚科醫師估計,九成的台灣民眾洗臉方式錯誤,會造成皮膚長痘痘、粉刺;還有人因為過度清潔,反而破壞角質層,造成敏弱肌膚。

每天大家都會洗臉,但大多數的人卻沒有掌握洗臉關鍵,造成清潔不足,而有些人是過度清潔,反而傷害皮膚。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 鄭百珊:

「如果清潔不足,一些表皮的髒汙、油垢或者是一些是彩妝產品, 沒辦法做卸除 ,之後容易造成毛囊阻塞,產生一些痘痘、粉刺,過度的清潔 ,會傷害表皮的一些角質層, 那角質層整個被去掉之後, 造成皮膚的刺激 ,臉上出現一些比較紅的疹子, 病人就會說他摸起來都粗粗。」

醫師建議,洗臉應該諮詢醫師,針對自己的膚質、膚況選擇正確的洗臉方式,洗臉時要輕輕的搓揉 不要用力搓。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 鄭百珊:

「基本上就是建議病人用一個溫水的水溫作一個沖洗, 那一定要把那些洗卸的產品, 做一個好好的清潔,洗臉完因為其實皮膚會變得比較乾澀 ,因為把一些油質也順便帶掉, 所以會建議,民眾上一些保濕的保養的產品。」

夏天日照強烈,許多人會塗抹防曬乳液,醫師呼籲,防曬後要正確卸妝,否則很容易冒痘痘、皮膚過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