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基金拒協商 阿根廷二度倒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另外一個焦點話題,世界盃風光得到亞軍的阿根廷,今天卻傳出二度倒債的消息,阿根廷經濟部長基西羅夫和債權人進行協商,但破局收場。阿根廷的債信評等,也被降到 CCC-。

今天是阿根廷在2001年第一次倒債違約後,重整公債的到期日,但有百分之七的債權人拒絕接受協議,導致阿根廷錯過支付重整債券利息的最後期限。標準普爾在今天宣布,阿根廷第二度債務違約,阿根廷的債信評等遭降到 CCC-。

2001年底,阿根廷陷入金融危機,當時以美國NML資本公司為代表的一些投資者以超低價買入阿根廷主權債券,並拒絕接受債務重組方案。

這些收購違約債券並通過惡意訴訟謀求高額利潤的投資者被稱為「禿鷹基金」。2012年11月,美國紐約法院做出裁決,要求阿根廷償還NML資本公司等一批未接受債務重組的債權人13.3億美元的債務。

阿根廷經濟部長 基西羅夫:「他們將得額外利潤,使利潤達到百分之三百。我要說的是這樣的條件對阿根廷來說是合法的,且不會違反其他條約的條款,但不被「禿鷹基金」所接受。這個條件不被接受,因為顯然地,他們想要更多──而且是現在。」

阿根廷是全世界第三大的大豆出口國,這次的違約倒債,可能會對導致世界大豆價格的波動與影響。也有分析人士擔心,美國最高法院的裁決可能會為其他「禿鷹基金」打開先河,將對其它國家的債務重組和融資導致不利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