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展登場 世界最小機器人台灣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展今天(31日)在南港舉行,台灣大廠上銀、研華、東元電機等 都參展,推出外型獨特、充滿創意的機器人,其中,獲得金世紀錄最小的機器人,就在台灣,帶您去看看。

跟著音樂節奏,跳起健身操,身高不到30公分,它可是拿下金氏世界紀錄最小的機器人,也是台灣製造。

極趣科技總經理 張合右:「可以去程式控制它,然後可以變形,可以變成機器狗恐龍,各種大概有幾百種的變形組合。」

機器人,這一個熱門話題,保全公司也投入研發,結合保全系統與導覽功能的NO.7,還能握手或是愛的抱抱。

新光保全研發部專員 宋昇嶧:「我們不希望有太多的導護人員在馬路上面,那造成他們的危險,所以我們做了這個替身給他。」

用機器人代替人力工作,成為全球趨勢,美聯社開始聘用機器人,自動撰寫150~300字的公司財報新聞,日本軟體銀行也發表由鴻海代工的機器人「 Pepper」,日本科學家石黑浩推出外表像青少女的機器人女主播,面對全球競爭,還是新手的台灣,挾著自動化產業的基礎,與研發創意,站上世界舞台。

研華寶元生數控生產營運處長 施正修:「結盟的一個方式,那我們可以把自己各自專精的地方,把它做好,然後透過華人的一個服務的一個優勢,還有產品一個客製化的一個優勢,我們來把這樣一個產品把它做出來。」

祥儀企業股份公司總經理 蔡逢春:「從基礎工業開始去發想,不要去,機器人也可以危害人,我們不去做那些,很多那些甚至於盜版,這些我們不會去做這件事情。」

去年,台灣智慧自動化產業總產值超過9000億元,今年可望破兆,其中,機器人產值也將上看550億元,台灣未來機器人產業的發展,值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