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暑期英語營 嘉惠家鄉學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有感於第二外語的重要性,一位飯店總經理,連續三年在嘉義沿海地區舉辦免費暑期英語營,彌補偏鄉資源的不足,希望讓台灣孩子都能在歡樂中學習。

第二年參加暑期英語營的張月子和謝佳樺同學,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字正腔圓,一點也不怯場,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小朋友 張月子:「哥哥、姐姐(英文)都很厲害,然後都可以出國去,跟那個外國人講話,心裡就覺得好厲害喔!我一定要學會(英文)。」

小朋友 謝佳樺:「對英文很有幫助,然後我的課業壓力就變少了;我的夢想是想去環遊世界,所以我一定要學英文。」

有感於英語能力在學習和就業上的重要性,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連續三年返鄉開辦免費暑期英語營,希望透過輕鬆活潑的教學方式,讓英語課程變得好玩又有趣。

米堤大飯店總經理 李麗裕:「有品德、品德方面的教學,也有其他的互動式的教學,讓學生跟老師打成一片;//以後(學生)他們就不會怕英文,對英文就不會覺得、好像我們吃飯一樣,就每天吃,就沒有什麼。」

嘉義縣教育處長 王建龍:「英語師資,不太能夠留住一些這個優秀的老師,所以需要藉助我們民間資源,來提供我們相關的協助。」

企業界回饋鄉里,今年總共有七所國小、約200名學童參加暑期英語營,要讓偏鄉學童也能享受學英語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