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外洩疑禍首 李長榮化工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日訊】這起台灣史上最大氣爆意外,禍首是因為地下管線氣體外漏,導致一連串爆炸。目前還在追查氣爆來源。高雄市政府初步認為李長榮化學公司管線,可能是導致爆炸主因,不過李長榮公司出示證據,澄清和爆炸無關。

爆炸現場慘不忍睹,柏油路面目全非,一片凌亂。爆炸原因仍待清查,高雄市府發現李長榮化工丙烯輸送管,爆炸前壓力異常,是否就是爆炸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

高雄市副市長 吳宏謀:「李長榮管理管線有異常所謂壓力所謂劇降情形,發生壓力異常,那可能兩端就要操作,做一些控制,大概是這方面這環節有問題要釐清。」

被質疑氣爆源頭,李長榮化工趕緊澄清,還原時間序列,爆炸前居民聞到瓦斯臭味,但公司管理的丙烯運輸管,氣體沒有瓦斯味。而且爆炸的8吋運輸管,並不是公司所設的管線。

李長榮化工發言人 潘俐霖:「氣爆地點跟本公司地下管線,距離大概在10米左右。本公司埋在地下的這些管線,外觀尚屬完整,此外本公司管線,是4吋管而且目前在事故現場爆裂的管線,是8吋管。」

爆炸路線從三多路、凱旋路延伸到一心路,連環爆炸地點,在人來人往地區,高雄市長陳菊,在防災視訊會議,向馬總統請命,呼籲檢討管線設置。

高雄市長 陳菊:「這些管線的配置,怎麼樣來避開我們市區,人口非常稠密的區域,所以我們會認為經濟部,將來在檢討相關工業管線的配置,應該注意考慮高雄市民的安全。」

當地民眾網上披露回顧恐怖爆炸夜晚,不解為何氣體外洩長達3小時,過程完全查不出洩漏來源,最後卻釀成爆炸,造成第一線警消枉死,傷亡民眾2百多人,財產損失更難估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