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茶評鑑活動 推廣茶產業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日訊】中華茶文化,歷史悠久,台灣的茶葉更是享譽國際,為了推廣台灣原生山茶,六龜區公所日前特別舉辦首屆評鑑分級活動,希望民眾對台灣原生山茶,能有更多的認識。

細長的茶葉,沖泡出琥珀色茶湯,喝起來帶有淡淡果香味,跟一般金宣和烏龍茶的口感大大不同。

製茶師 潘文財:「好的山茶就是說,喝起來有夠香,香到會襲鼻,喉韻很好,而且茶湯非常的明亮,紅茶要紅的漂亮,青茶也要茶色漂亮,這樣就是好茶。」

生長在六龜臨近山脈的原生種山茶樹,早在日據時代就有人摘來做茶,近二十年來有許多愛茶人士,逐漸喜歡上喝這種生長在天然山林中,山茶樹製成的茶;為了推廣這項茶文化,六龜區公所特別辦了山茶的評鑑分級活動。

四維茶藝學會榮譽理事長 陳筱寶:「升級評鑑可以讓我們當地的茶葉,它的層次能夠提升,也讓我們一般的茶農,他對於我們山茶而後在製作方面,銷路的通路方面,可以有另外(不同)一個看法。」

製茶師 潘文財:「(山茶評鑑活動)這次可以推廣出去,可以讓全球的人都知道說,六龜有這山茶野生茶很好。」

高雄市民宿協會理事長 任潭:「(山茶)它是我們六龜本來就有的茶藝文化跟特色,這次推廣茶藝比賽,我們不管它的利益多少,但是它的效果在既有文化跟特色上面繼續發揚光大,我想最起碼對茶葉本身有幫助以外,對觀光產業有很大的助益。」

活動現場提供民眾入席品茗、免費試飲冷泡山茶、茶藝教學與小小茶藝師競賽活動,讓外來民眾能了解六龜的各式茶產品及當地的茶文化產業,要把「台灣原生山茶」更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賴武宏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