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書法班成果展 呈現漢字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日訊】南投縣魚池鄉公所邀集一群書法同好開設書法研習班,歷經3年多耕耘有成,日前舉辦師生聯展,展現隸書、楷書、小篆等漢字的結構和線條美感。現場也有師生即興揮毫,展現漢字文化之美。

會場上書法老師即興揮毫,這幅「大智若愚」,展現出隸書蠶頭燕尾的特色;還有這幅「如意」,刻劃小篆字體的流動感。學員也現場模擬臨帖,老師從旁指導,師生互動,展現平日努力的成果。

學員:「光蠶頭燕尾,就是那個一,我就可以寫上一個禮拜,然後才發現書法不是練跟學就可以,還要用心去體會。」

書法老師 鄭連鈺:「隸書它不像楷書那麼方方正正、規規矩矩,它可以表現得非常的流暢,尤其它的蠶頭燕尾,有一種流暢又兼莊嚴的美麗。」

展場裡一幅幅賞心悅目的書法作品,都是學員一筆一畫精雕細琢完成的,黃小姐用3小時一氣呵成完成這篇作品,她說,錯了一個字就必須全部從來。

學員:「老師都會慢慢教我們怎麼提筆、怎麼轉筆,所以就會慢慢學,慢慢就覺得很有趣。」

書法老師 盧燕盛:「這群學員熱誠很夠,就是一直在學下去,有的已經在這裡學了兩年多,很不簡單。」

藝術協會理事長 黃國裕:「我們今天辦這個活動,最主要的意義就是發揚我們的國粹,也是書法漢字之美。」

書法藝術除了純欣賞,也有實用的一面,書法家將漢字寫在匾額上、春聯,或是在扇子上,引來許多學員欣賞、排隊收藏老師的作品。老師和學員們的共同辛勤付出,讓中華漢字之美,得以繼續承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