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里長罹難 醫生兒:爸是我的驕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繼續來關心高雄氣爆後續消息。高雄前鎮區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在意外當晚,熱心的幫打火弟兄送礦泉水,卻不幸遇上致命氣爆,傷重不幸罹難,在台北當醫生的大兒子陳冠榮今天趕回老家,上午談到父親,數度哽咽淚崩。

前里長陳進發兒子 陳冠榮:「爸爸真的是我的驕傲,我其實都有跟大家在講,但來不及讓爸爸你知道了。」

談起父親不幸喪命,前里長陳進發兒子陳冠榮,在鏡頭前淚崩,一場氣爆意外,帶走他心目中,最偉大的父親。

前里長陳進發兒子 陳冠榮:「他很偉大,他什麼事情都一定要跑第一線,他這樣在里上做了30年,永遠都是這樣子跑,真的,我身為他的兒子,我沒有辦法做到跟他一樣。」

在台北萬芳醫院,擔任總醫師的陳冠榮,原本正努力準備,週日的腎臟專科醫師考試,看到氣爆新聞,他擔心之下,連夜趕回高雄,卻接到噩耗。

前里長陳進發兒子 陳冠榮:「我明天要考試我一定會考過的,你就安心的走,不需要保佑我,但是你要保祐整個里,你一定放不下的,我不會再哭了,我再哭我沒辦法讀書,你不要擔心我,我今天都不會再哭,我會照顧好媽媽。」

說要忍住悲痛,但淚水仍不停滑落,最難過的是,他原本計畫,下週五父親節時,要偷偷回家,帶爸爸出去慶祝,並將醫師考試成績,當作驚喜。

前里長陳進發兒子 陳冠榮:「我考過要跟他講,要買很多好的禮物給他,我知道爸爸牙齒壞一直捨不得做,假牙一直捨不得做,他一直說要省錢給我,我要買很多東西給他,對。」

今後的父親節,陳進發確定缺席,這也將會是陳家,心中永遠的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