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經濟部回應 下週開始比對埋管圖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7月31日高雄氣爆事件,目前經濟部回應第一線的消防處理情形並無錯誤,而對於李長榮化工的責任調查已經展開,目前也會對所埋設的管線進行全面的比對,但確切完成的時間還無法掌握。

針對懷疑因為水流的方式導致丙烯到處洩露而釀災,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說,以灑水的處理方式,並沒有錯誤。

經濟部政務次長 杜紫軍:「所以它(丙烯)是以氣體的方式在這個細縫或管道溝裡會來竄,所以它並不是因為它是液體,所以水灑下去之後,水會帶著液體到處跑,我想這個部份第一線的消防的同仁的處理情況,應該沒有錯誤的狀況。」

在昨天李長榮化工的記者會中董事長李謀偉提到願意接受調查,對此,經濟部表示,調查已經在進行中。

經濟部政務次長 杜紫軍:「李長榮早上的記者會,我們對於他要配合調查的這樣一個講法,我們沒有特別意見,我們覺得現在的調查正在進行中,包括了行政調查跟司法調查。」

由於這次的氣爆事件,更多民眾擔心居住的地區地下埋設的管線是未爆彈,目前經濟部表示,只有石油和天然氣埋設的管線都有圖資資料,其他的管線尚待比對。

經濟部政務次長 杜紫軍:「那高雄市政府手上的這個圖資資料也是他們自己所核准的埋管資料,那有可能是他在要求這些廠商取得施工許可要提供圖資他的規定之前所埋的,那這個 部份可能是沒有的,所以我們必須要把可能的業者都找來,那到底有沒有一些,在市政府規定之前已經埋進去的。」

目前規劃下週一會開始搜集大高雄地區地下埋設的管線的圖資資料,但何時能完全比對完成,經濟部目前還沒有確切完成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