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駭人 國際媒體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高雄氣爆造成28死、超過260人受傷。高雄地檢署8月1號展開分案調查,查扣氣爆地點周邊幾家埋設管線公司的電腦紀錄,釐清究竟是老舊管線外洩或開挖破壞管線引發氣爆。外媒也更深入的追蹤事件背後真相,李長榮化工管線氣體外洩,成為眾所關注的焦點。

《華爾街日報》以「台灣氣爆事件可能來自於管材缺陷」為題,進一步追蹤高雄氣爆事件背後涉及到的相關廠商--李長榮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責任歸屬,以及台灣民眾、氣爆周邊旅館與企業捐款、互助,提供免費住宿的善舉。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ABC)引述美聯社報導,根據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掌握到的證據顯示,氣爆洩露的氣體是丙烯,出問題管線是來自華運倉儲輸送丙烯給李長榮化工的管線。李長榮化工公司也公開表示,只要確認氣爆原因及責任歸屬,該公司絕不逃避。

英國廣播公司(BBC)以「管線爆炸後 台灣人的憂慮」為題,進一步追蹤高雄氣爆事件後,對台灣民眾心理上的影響。

日本NHK電視台持續追蹤,高雄氣爆事故的搜救行動和傷亡人員後續。現場搜救連夜進行,搜救人員不斷用生命探測器探測,加上搜救犬協助,運用怪手開挖搜尋。

其他鄰近台灣的日本、菲律賓媒體則特別提及在台的日人、菲人並沒有受到波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