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4千公里油管 經濟部將清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高雄氣爆,疑似是丙烯輸送管線破損,如今才發現,高雄市區,居然埋設長達20公里的丙烯管線,而且初步估計,全台地下也暗藏4千公里的油管,就怕還有未爆彈,經濟部宣佈成立平台,下週一協助高雄市政府,一起清查地下管線分布狀況。

氣爆、火災、高雄市區,經過一晚,滿目瘡痍,氣爆禍首,就是一條一條埋在地底下的油氣管線,一查才發現,居然有20公里的丙烯管線,經過高雄市區地底,一燃燒就會變成毒氣,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經濟部忙著補救。

經濟部政務次長 杜紫軍:「禮拜一,經濟部就會邀集,學者專家跟相關單位,共同就,先就高雄市部份,到底地下管線目前分布情形如何,各個管線歸屬是誰,裡面到底運輸些什麼東西,平常的維護保養狀況,我們會做進一步的了解。」

從高雄市開始清查,逐步到全台,至於老舊的管線,後續會和地方政府討論,再會決定汰換或遷移,傳出全台還暗藏4千公里的油管,以及天然管線3.5萬公里,不過,經濟部卻不願意公布。

經濟部政務次長 杜紫軍:「所有在地方,如果要埋設地下管線,要取得地方政府的同意,不會跟經濟部申請,所以經濟部除了自己,主管的行業以外,我們沒有其他行業,管線的部份,(公布)都要經過,地方主管機關的同意。」

中央把燙手山芋丟給地方,但現在民眾最需要的是,政府承擔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