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5】二、京滬航班詭異停 周落馬前阻江系出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7月14日,南京軍區以「空中管制」為名,大幅度的取消或延遲百多個往返上海及北京的航班。而之後,更擴大到中國12個機場,長達26天,引發許多的揣測與質疑。究竟航班取消是不是因為軍事演習,中共官方說詞,也反覆不定。但7月29日,在中共發出周永康遭立案審查震撼彈後,同一天晚上,中共民航局空管局,終於在官網上宣布,解除代表航班延誤的橘色預警。

七月暑假旅遊旺季,中國航班最密集的華東天空,卻被迫跟著放假,中共號令一下,沿海天空遭「其他空域用戶」佔據,北京到上海的「黃金」京滬航線詭異停飛,平時最繁忙的兩個機場,輪流變換大面積航班延誤的紅、橙、黃燈號。

VOA節目主持人:「上海虹橋還有浦東機場,在最近一個月來,有多次發生了班機被延誤,或是取消,中國媒體還發布消息說,這樣的情況要繼續持續到8月15號,機場還有官方的解釋說,這是為了配合高頻度的軍事演習。」

提前預告取消2.6萬架次班機,殃及12機場,三週將影響超過四分之一華東航線,外媒更訝異,中共罕見提原因之一是「軍事演習」,隨後又遭軍方否認。嗅出中共欲蓋彌彰,網民沸騰是「出大事」的節奏,甚至加碼演出,江澤民另一軍中心腹──郭伯雄男扮女裝逃亡記。

香港網路節目:「這一次它控制到天空、控制到地面,來公布一些勁爆的事,這些勁爆的事。習總剛剛飛機飛下來,就立刻制域。」

習近平前腳才從南美返回,後腳就立案審查周永康,隨後幾個小時,困擾華東半個多月的航班停飛,竟悄悄解除橙色預警。8月一到,更是直接宣稱取消華東、華中配合軍演的空中管制。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能夠取消京滬航班的,有兩個方面的可能性,一個就是軍方的演習,另外一個是其他的安全系統,安全系統它也可以管道航班。我個人覺得來自於安全系統的可能性還要高一些。」

海外中文媒體盛傳,習近平為了拿下獨攬政法委安全系統大權近十年的周永康,鎖京滬航線阻江系出逃,確保可以甕中捉鱉。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因為政法委系統,跟周永康是有直接的關係的,還有下一個,我剛剛說過了,第二波的巡視,中紀委第二波巡視的重點,剛好也是上海。」

直搗上海江澤民巢穴,中南海清剿層層圍堵,一邊截斷江餘黨民航出逃路,另一邊調度陸海空密集軍演,順勢收攬軍權阻政變。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周永康他們想要搞政變,所以我覺得這個是中國共產黨內規的紅線就對了。所以這個時候,等於是說軍隊進入高度戒備狀態,我覺得是跟安內有直接的關係,跟周永康案件有直接的關係。」

江派垂死掙扎,兩年來驚擾各方勢力,就像中共埋在身邊的不定時炸彈。瑞士《新蘇黎世報》寫道,「種種跡象顯示,習考慮到權力機構內部穩定,以防遭遇回擊。」

美國《華盛頓郵報》分析,習近平稍有不慎,肅貪之火就可能燒到自己。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中共黨內各方的反對的勢力,或是反彈的勢力,會讓他(習)投鼠忌器就對了。對於政法委系統呢,他就必須要有一個全面性的重整跟調整,我相信這次的大軍演,跟軍方他們內部的人事,未來人事的重整,會有直接的關係。」

對準喉舌媒體、政法委、軍方、石油系統的一連串人事整肅,中南海政治博弈,究竟是只在周永康貪腐問題上打轉嘎然而止,或陷入各方勢力膠著的危險拉鋸?英國《經濟學人》明確點出,讓太多老虎倒台的風險是,一般中國民眾可能開始認清,這個體系有多麼的腐敗。

文字撰稿:張芝瑄

攝影剪輯:曾奕豪 陳輝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