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高雄氣爆傷者 吳敦義哽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日訊】曾當過八年高雄市長的副總統吳敦義,今天也南下高雄探視氣爆傷者,並前往慰問罹難者家屬,面對媒體,吳敦義數度紅了眼眶,哽咽說不出話來。

副總統吳敦義上午南下高雄,到國軍802醫院探視氣爆事件傷者,曾經當過八年高雄市長的吳敦義,想起氣爆造成嚴重死傷,一度哽咽。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實在是太嚴重了,太嚴重了,所以我覺得我應該在江院長和總統都來過以後,我應該要到,回到高雄來,去探望一下受傷或者死亡的人,我覺得這種不幸的事件,令大家非常傷心,希望永遠不要再發生。」

吳敦義接著又到前鎮區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的靈前致意。陳太太是現任里長,在承受喪夫之痛的同時,仍為鄉親請命。

竹東里長(陳進發之妻)李春桂 v.s.副總統 吳敦義:「請幫助所有的受災戶。我們有全里的朋友來支持我們,有的受災戶是沒有這些資源,沒辦法爬起來。所以請給他們最好的照顧、支援。」

一場氣爆奪走28條人命,兩百多人受傷。慰勉第一線救災及警消人員,吳敦義感嘆,高雄是石化都市,地下管線多且複雜,未來一定要做全盤檢討,避免悲劇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