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人生 一隻狗改變了街頭流浪漢

逆轉人生 一隻狗改變了街頭流浪漢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8 月 03 日訊】「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一名藝術家在最窮困潦倒、走投無路的時候,幸好他的狗朋友喬治幫助他回到人生正軌,找回屬於自己的天生我材必有用,闖出一片天,請看這真實的感人故事。 

約翰.杜蘭在年輕時誤入歧途。在他發現他的父母實際上是他的祖父母後,心靈受到極大創傷,隨後竟開始接觸毒品,犯罪入獄。等到他回過神來,他發現所有的一切都被奪走,成為了無家可歸的遊民,每天在倫敦街頭,漫無目地的行走。 

後來,一個無家可歸的女孩,以一罐啤酒的代價,送給他一隻名叫喬治的小狗。約翰有了喬治之後,重拾畫筆,探索他的藝術天份,就這樣他上街乞討時,開始素描建築物與喬治。 

現在約翰再度靠坐在街旁的電箱旁開始素描。 

流浪漢 約翰:「我為牠畫的素描其實都很簡單,不過我曾用一張很大的紙為牠素描,畫的非常詳細,非常大張,我有捕捉到牠的風采。不過這些小張的作品,我基本上嘗試素描出牠的個性,我很想描繪出牠所有的特質。」 

有了喬治是約翰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而遇到畫廊老闆理查.格里芬則是第二個契機,理查獨具慧眼,在他的協助下,約翰擺脫窮困與漫無目標的人生,約翰的第一個個展作品全數賣光,還出了一本書。 

畫廊老闆 理查.格里芬:「他的作品與現實連結,有生命在裡面,因為它背後有一個真實的故事,非常鼓舞人心,從這些作品中流露出來,你可以看到。」 

約翰的藝術慢慢受到讚賞,溫馴的喬治也受到人們的喜愛。 

流浪漢 約翰:「我還是會坐在街頭,在索迪治與倫敦素描大樓,所以我會出門,但只要我出門去畫畫,我都會帶著喬治。在這裡很好,因為每個人都認識牠,他已經成為索迪治的標誌與傳奇,我現在很確定,他以後也會變成倫敦的標誌。」 

約翰杜蘭的勵志故事已經出書,書名為「約翰和喬治:一隻狗救回我的人生」(John and George - the Dog who Saved my Life),他的故事驗證了天無絕人之路,生命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轉彎。 

新唐人電視 唐楣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