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關注高雄氣爆 專題分析氣爆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高雄氣爆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日本媒體,NHK,甚至還做了五分鐘的專題,請專家分析氣爆的原因。帶您看到我們在日本的記者,林妤的報導。

富士電視台主播:「台灣南部的高雄,發生的爆炸事件,現在仍在搜尋行蹤不明者。」

朝日電視台記者 山口豊:「我現在正在兩名失蹤消防隊員的搜尋現場。在這邊,也發生了大規模爆炸。」

富士電視台記者:「剛才這邊又有新的遺體被發現。確認這附近還有沒有受害者,搜索行動還在進行。」

高雄是日本遊客造訪台灣的第二熱門城市,氣爆悲劇發生兩天以來,日本各大媒體不但第一時間報導,每天也不斷跟進最新消息。 

NHK,甚至還做了五分鐘的專題,請專家分析氣爆原因。

NHK:「日本專家表示,因為爆炸坍塌的道路下方,還有等同人身高寬的空間。推測是大量的可燃氣體漏出,累積在地下,和空氣混和後起火。」

並從台灣的意外,聯想到日本,是否也有類似危機發生的可能。因為四十年前,大阪也發生過大規模煤氣洩漏意外,當時的死傷情況,比台灣還要危急。

橫濱大學安全工學教授 大谷英雄:「日本的話,都市計劃下,工業用地和住宅是分離的,輸送到工廠的氣體管線,是沒有通過住宅區的。」

也許是這種不斷回顧的精神,讓日本從經驗中學到教訓。目前日本已經有完備的對策,因應煤氣洩漏。台灣,也應該以這次意外,升級城市的安全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