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董座 為社會不安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接著持續帶您關心,在高雄氣爆後的第3天,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首度對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強調該負的責任不會逃避,不過李謀偉表示:當天是因為華運公司員工判斷沒有問題,榮化工才繼續運送丙烯,而且說,已經配合檢調進行調查,所以目前無法進一步對外說明。來看到昨天下午記者會的情況。

深深的一鞠躬,被高雄市政府直指是高雄氣爆事件的禍首,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首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李長榮化工董事長 李謀偉:「在10點10分到11點半的時候,他們的操作手冊裡面寫,並不穩定,有沒有,你注意看一下,他的不穩定,那不穩定在他的判斷裡面,以前,重新開車,重新放的話,也是會不穩定,可是我們並沒有這個資料,他的壓力是這麼低(所以當初華運沒有告知你們10點10分開放之後有異常就對了)沒有。」

李謀偉說,檢測後沒有關題,才繼續輸送丙烯,當時雙方都根據sop流程檢測,最後是華運公司的員工判斷沒有漏。

李長榮化工董事長 李謀偉:「該負的責任,我們不會迴避。據我瞭解,幾家公司都收到那個,有關單位的通知,我們並沒有被通知到,10點的時候,有人打電話進來,到中油,在前鎮附近有瓦斯漏,那前鎮附近,那個他講的地區,他們記下來的地區,並不是我們管線經過的地區,所以這是一個判斷,我們外面的資訊,並沒有收到這方面的資訊。」

李謀偉說昨天在檢調要求下,在開挖的地方,公司員工有一起進入涵管,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在檢調還沒有發布偵查結果前,公司無法進一步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