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結合交通設施 打造不一樣的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全球的都市都在致力於讓城市的街道更便利,來因應繁忙的生活型態,台北市文化局協同交通局,要來改造台北市的公車候車空間,要打造一個兼顧民眾需求以及便利美觀的新環境。

記者 黃庭鋒:「以後台北市民搭公車不必再辛苦的招手了,以後只要輕輕的一個按鈕,公車站牌亮起,公車司機就會知道您需要搭車。」

未來民眾將會看到這種新式的站牌慢慢取代原有的,結合動態的公車資訊面板與叫車指示燈,讓民眾搭車更便利。

台北市交通局局長 王聲威:「目前工運處調查,差不多整個需求因該是在150座以上,那陸續這一次已經確定的地點是69座,決標之後會在,最晚在明年應該4月 5月之前全部會施作完成。」

還有這座新設計的候車亭,專門為腹地過小無法設置候車亭的地方設計,讓民眾在等車時,能有個遮陽避雨的地方。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那我們希望用設計導入的方法,那解決問題提供市民更好的,這些所謂的一些服務,那更重要我還是要強調就是,如何讓大家覺得說這個城市是個友善的城市,或這個城市是一個有前瞻有願景的城市,那我想陸陸續續都會繼續在這一方面會不斷的進行中。」

目前信義線公車候車亭已經換上了新裝,藝術家的作品展示在候車亭內,讓來往的人們在等待之餘,不要只顧著低頭滑手機,也能欣賞這些藝術創作,讓這繁忙的城市,多了一股不一樣的藝術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