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豪雨加盛夏 香瓜搶收剩兩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現在是香瓜的採收期,不過先前經歷了麥德姆颱風,豐沛雨水加上天氣炎熱,讓八成的香瓜裂果腐壞無法採收,損失相當慘重。

一顆將近一斤的香瓜,一車車從田裡搶收回來洗淨裝箱,採收期卻遇到連日的豐沛雨量,讓將近十五公頃的瓜田嚴重裂果,剩下不到兩成的收穫量。

枋寮香瓜果農 張添霖:「(香瓜)熟了,現在遇到風雨它會裂果,從屁股裂開,我們就不能裝箱,在箱子裡悶著,到明天會壞掉。如果遇到颱風或下雨,差不多只剩一兩成的採收而已,剩下都爛掉了,都賠錢了。」

吸飽雨水的香瓜,加上氣候炎熱,不耐久放,看著用心栽種的香瓜運銷到中北部的價格直直落,量少價差,讓香瓜達人張添霖欲哭無淚。

枋寮香瓜果農 張添霖:「價錢差很差,賣得很差,像這些香瓜品質這麼好,(批發商)(一箱)只賣幾百塊,兩三百塊,賣成這樣差,連個成本都沒有。」

屏東縣府農業處副處長 姚志旺:「我們除了能夠報請我們一些農政單位來申請一些政府的補助之外,其實他的香瓜香甜又好吃,那我們希望幫他做一個推廣,希望大家能吃到他這個好吃的香瓜。」

種了十二年香瓜的張添霖,除了希望外界協助之外,也打氣地說,台灣水果世界知名,務農不只顧飯碗,有賺沒賺,還是要有人繼續種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