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阿爸洗腳 傳統侍親美德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為了感念父親,彰化一家襪子觀光工廠,特別舉辦一場幫爸爸洗腳的感恩活動,原來董事長是為了讓他的爸爸有好襪可以穿,一頭栽入襪子世界,如今每年都會舉辦洗腳活動,希望來賓能夠體會這項傳統美德。

主持人:「平常爸爸辛不辛苦,(辛苦),想不想藉這個88節快到的時候來報答一下爸爸。」

爸爸們排排坐,脫光腳丫放入臉盆,小朋友手拿毛巾開始努力的幫爸爸洗腳,民眾重現傳統侍親美德,要來感謝平時辛苦工作的爸爸們。

現場參賽父親 :「很滿足,(怎麼說?)因為沒有這樣子過。」

現場參賽父親:「很好啊,洗得滿乾淨的。」

現場參賽父親:「太好了。」

重頭戲來了,從翻襪開始然後跑到父親跟前,拿著新襪,幫爸爸們穿上,比比看,誰最快。

前兩名,對著父親說出心中最想說的話。

參賽小朋友:「爸爸我愛你,(哇,破錶OL)」

參賽小朋友:「(123)爸爸我愛你,(哇128.2,接近破錶了)。」

舉辦這項活動的背後,其實有一段小故事。

董事長 蕭明村:「我們爸爸就是住在鐵路(局),做那個道班,算苦伕,每天圓鍬十字鎬,日曬冷熱,晚上我回來都幫他洗腳揉凍瘡,看他的腳裂開,都裂很開起水泡,我才說我讀書讀不來,不然我來做襪子給你穿。」

透過洗腳活動,除了讓小朋友明白孝親的重要,也讓感謝全天下辛苦的父親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