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音樂家 用音樂鼓勵學弟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台灣留德音樂家,陳雯英,自小出身在養雞的家庭,這位時常與雞相伴的女孩卻擁有卓越的音樂天份,在國中音樂老師特別提攜下,他如願考上德國萊比錫音樂學院,最近陳雯英返國進行巡迴表演,還在自己的母校永靖國中舉行一場音樂會,鼓勵學弟妹勇敢去追求自己的音樂夢。

手拿木笛,頭戴黑框眼鏡,綁著馬尾,身穿黑色的這位女生,就是台灣留德音樂家陳雯英,他和恩師以及學弟妹在台上合奏宮崎駿動畫,霍爾的移動城堡主題曲《世界的約定》。

陳雯英現場還分享,在德國所學到的木笛吹奏技巧。

從小在養雞場與雞相伴的小女孩,如今蛻變成木笛音樂家,艱辛的學習過程,全是來自對木笛音樂的熱愛與堅持。

台灣留德音樂家 陳雯英:「最忠誠最真的建議(學弟妹),還是要知道自己很有興趣,然後非常、非常專心在做這件事,就每天很努力的練習或者聽音樂,然後花很多很多跟音樂相處,這真的是我覺得唯一的捷徑吧。」

讓陳雯英踏上留德音樂夢的幕後推手,就是她的國中音樂老師,吳和郁。

永靖國中音樂老師 吳和郁:「她是我們彰化縣的冠軍,當初國中的時候是冠軍,所以我發現說這孩子很不得了,所以就有問她說,你要不要讀音樂學校,後來我們達成共識之後就開始努力這樣。」

回到母校演奏,陳雯英用自己喜愛的木笛與學弟妹對話,鼓勵他們也勇敢追求自己的音樂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