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布捐款金額 蕭敬騰:用心帶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高雄氣爆案,演藝圈紛紛慷慨解囊,不過有些藝人像是蕭敬騰、蕭亞軒、羅志祥選擇低調捐款,不願公布金額,遭外界質疑沒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藝人蕭敬騰嚴肅回應,認為重點是心意。

藝人 蕭敬騰:「跟金錢份量無關,量力而為能做多少是多少。」

高雄氣爆案後,演藝圈紛紛湧入捐款,第一天五月天就捐了1500萬,二姐江蕙也捐了200萬,也有藝人像是蕭亞軒、羅志祥、選擇低調行善,不願公布金額,卻引發媒體議論,認為沒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藝人 蕭敬騰:「表率不是說我捐了多少錢叫表率。我做表率就是希望影響群眾,我捐一千萬下面的可以捐一千萬嗎,不可能,所以最主要是我們發動那個心,要帶領大家不要去誤導整個社會的價值觀」

一向脾氣溫和的老蕭難得情緒激動,歌手蕭亞軒也在個人網站發表文章,「認為公益不需要比較,不應該把愛心數字化。」捐款金額引起議論,綜藝大哥胡瓜被問到有無捐款,他直說沒有。他說誰不關心氣爆事件?這幾天都到其他地方做公益,也是行善。捐款數字不是重點,即使沒捐錢,平時累積的公益活動,對大眾也是貢獻。並表示,氣爆事件是「人禍」,各界資源已湧入,剩下的就該讓肇事者自行負責。

而日前低調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的香港天王劉德華則特地錄製影片鼓勵高雄災民。

港星 劉德華:「高雄的朋友,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雖然現在的路可能會比較辛苦,但是你要知道世界有很多很多很多像我一樣,關心你們的人。在未來的時間,希望大家可以把家園重建,我跟你們一起繼續努力。」

包括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以及黎明,集結香港四大天王,2009年莫拉克風災,港星大團結,為台灣舉辦募款晚會。

高雄氣爆案,各家電視台也合作規劃賑災晚會,8/7號晚上找來藝人、職棒球員以及亞運代表運動員,親自接聽民眾募款專線;8/9日晚上,則邀請各家電視台主持人聯手主持,接連兩場募款晚會,呼籲各界送暖,傳遞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