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烏軍士兵入俄境 兩國展開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關注烏克蘭情勢,烏克蘭政府星期一表示,有311名烏克蘭士兵在和分離份子作戰時,被迫走進俄羅斯境內,目前,烏克蘭正與俄羅斯談判,要求讓這些士兵回國。請看我們來自烏克蘭的報導。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發言人 舍甫琴科‧李森科:「在今天4點30分,烏克蘭按計劃採取行動,協助靠近紅色游擊隊員城的烏克蘭部隊脫離敵軍封鎖。許多人員成功完成反恐指揮官交付的任務後,前往安全的地方進行休整,但部份士兵則進入了俄羅斯境內。」

烏克蘭當局表示,目前正在與俄羅斯進行協商,將盡全力讓這些士兵儘快回家。

但莫斯科方面卻表示,進入俄羅斯領土的烏克蘭士兵一共有438人。這些人都是乘著夜色逃進俄羅斯,希望尋求庇護。

目前,烏克蘭政府軍加強對分離份子的軍事行動,並且進展順利。

但隨著烏克蘭收回的失地越來越多,星期一,俄羅斯突然宣佈將在烏俄邊境地區進行軍事演習,也雙方的緊張關係再次增強。

8月4日至8日,俄羅斯將進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超過100架飛機將參加俄羅斯西部和中部地區的演習。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