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管線送驗 2失蹤勇消開死亡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高雄氣爆後續進展,高雄地檢署追緝氣爆元兇,今天檢方在事故現場進行勘驗,針對一個 7X4面積的漏洞,進行裁切送驗。另外,針對失蹤五天的消防局主任秘書林基澤和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家屬今天已經同意開立死亡證明。

找到了,就是它,李長榮的4吋管出現破洞,一處長寬7X4公分疑為補釘脫落造成的口,可能就是肇禍的漏氣點。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 謝肇晶:「這有多危險,這我沒有辦法評估,它外觀就是有鏽蝕的狀況,然後有一個外翻的鐵皮,(那移動的時候是不是要很小心)是要很小心。」

今天上午10點多,高雄地檢署會同榮化、中石化、華榮等有關高雄氣爆的相關廠商,到高雄市凱旋和二聖路口下方箱涵洞,進行一處長寬7X4公分有漏洞的管線裁切,並扣押該管線,事前先關電及抽水,封閉管路。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 謝肇晶:「(28平方公分的破洞,您們這邊目前是覺得它是因為鏽蝕,還是因為它這個是有管線的部分的問題才會破損呢?)這個我們要等鑑定結果出來之後我們才會知道。」

等待檢定結果同時,特搜小組,持續現場搜尋,一遍遍仔細地篩過瓦礫沙土,下午1點多,凱旋三路與二聖路口,發現一個拳頭大小的疑似屍塊,但後來被排除。

海巡署第五岸巡總隊參謀主任 張子誼:「我們目前就是針對大型機具開挖的土堆當中,然後尋找一些看有沒有相關的骨骸或者是牙齒,透過我們濾網,看可不可以再篩揀一些蛛絲馬跡,可以有鑑於讓消防單位去做DNA的檢驗。」

失蹤多日的兩名消防人員,消防局主秘林基澤、以及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據監示錄影帶畫面顯示,最後的身影就在這,今天家屬已經同意檢方,為兩位勇消開出死亡證明,高雄氣爆的不幸罹難者也增加到30人。

今天有家屬到現場招魂,場面哀戚,下午,高雄下雨,增添搜尋工作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謝淑芬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