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提升西非旅遊警示 韓大學停邀疫區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伊波拉造成西非恐慌,當地民眾甚至不願意讓受感染的死者 屍埋家園,目前,台灣疾管署已經提升旅遊警示到三級,而在韓國,一所女子大學,因為擔心伊波拉病毒傳染,取消了邀請三名奈及利亞學生參加國際會議的計劃。

韓國德成女子大學國際對外事務主任 許尹燮:「我們不能邀請有伊波拉病毒感染國家的人。除了他們,會議將按計劃進行。」

宣布沉重的決定,韓國德成女子大學,因為伊波拉疫情擴散,取消邀請疫區學生來訪。

原本28名非洲學生,將參加聯合國與韓國共同主辦的第2屆新生代女性國際夥伴世界大會。但一名大學生在總統府網站上發帖,提議取消。

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死亡率最高可達九成,南韓政府建議民眾不要前往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與幾內亞,並對疫區旅客進行跟蹤調查。台灣疾管署也提高了旅遊疫情警示。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 劉定萍:「旅遊的建議等級,這三國提升到第三級,也就是所謂的警告。那希望民眾能夠避免到這三國不必要的旅行。」「那當地的醫療資源也有一些問題,包括醫病處理。所以我們擔心民眾到當地旅遊,可能會有就醫的問題,跟人身安全。」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在周三、周四兩天召開緊急委員會,決定是否將其視為公共衛生威脅的國際事件,並且具體提出防治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祈翎 陳輝堯 首爾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