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30死 全台降半旗齊哀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高雄氣爆奪走30條人命,從昨天起,全台各政府機關學校,連3天降下半旗,表示哀悼。高雄市長陳菊,也在昨天晚間宣布,災區下的石化管線,不再使用。

記者 黃庭鋒:「從今天開始一連三天,台灣的各政府機關,像是總統府,都會降半旗來為高雄氣爆的受難者們,表示哀悼之意。」

高雄發生氣爆,震驚台灣社會,政府希望藉由降半旗,來表達對受難者們的哀悼,從總統府、立法院、外交部、 台北101景點、一直到氣爆災區的國小,全台都降下半旗,全民哀悼、反思。

救災的行動慢慢進入尾聲,而漫長的復建工作才正要開始,知名百貨業者邀請了聯合勸募協會,要為重建工作來募集款項,幫助災民。

百貨董事長 黃晴雯:「高雄市政府說,大概他們初步的統計這個重建工作至少需要半年,所以我們希望半年的愛心我們要持續下去,那對於企業來講,也許我們的專業,不在於我們剛才所講得很多復建的工作,但是至少我們可以盡一份力量去募款,然後交給專業的機構來執行。」

有資料顯示,目前海內外對氣爆事件的捐款已經達11億台幣,有業者說,會再捐出一筆和募集款項一樣的捐款,民間愛心互助行動,達到高峰。

聯合勸募協會理事長 陳永清:「政府當然做緊急的救災這個部分,可是長期的支持的力量,可能需要民間的團體,要來進入,進來做。」

高雄氣爆,奪走30條人命,超過300人受傷,在真相、賠償水落石出前,台灣社會先用愛彌補創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建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