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學術造假 日頂級細胞學家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星期二,日本著名理化研究所副所長,也是日本幹細胞研究先驅者 世井芳樹在神戶上吊自殺。在這之前,世井芳樹的部下涉嫌學術造假,產生極大社會影響。外界普遍認為,世井芳樹因不堪壓力而選擇自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世井芳樹)是再生醫學領域的領軍人物。有著遠大前程。出現這個結局,令人非常遺憾。」

日本警方表示一共找到5封類似遺書的信件,其中有兩封是給理化研究所的管理層,一封給涉嫌學術造假的部下小保方晴子。

今年1月,小保方晴子在《自然》雜誌發表了世界首例有效製作酸誘導干細胞的論文,在學術界引起很大反響。但之後其論文被質疑涉嫌造假和抄襲。《自然》雜誌在7月初撤銷了這篇論文。

而作為小保方晴子論文的指導教授,世井芳樹也被捲入學術造假醜聞,承受巨大精神壓力,並在3月住院治療。最終因為身心俱疲,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