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一對一鬥牛賽 決戰台灣綠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往年都在美國惡魔島監獄所舉辦的一對一街頭籃球鬥牛賽,今年首度移師海外,要在台灣綠島舉行全球決賽,來自26國的鬥牛高手,將會在9月6號,決戰綠島。

一對一街頭籃球,是場沒有隊友只能靠自己的比賽,選手需要看著自身的技巧與體能,全力的進攻防守,才能贏得比賽。

2013鬥牛賽台灣區冠軍 古人傑:「一對一就是高度一定有優勢,然後重點是體能,對啊,還有節奏,節奏不要亂,基本就是,贏的機會就是滿大的。」

今年的台灣區冠軍劉丁維,從來沒有跟國外的選手較量過,有沒有信心能奪得好成績?

2014鬥牛賽台灣區冠軍 劉丁維:「有輸過沒怕過,所以就用這個心態,來應付這場比賽這樣子。」

這次全球決賽,將會在綠島的人權文化園區舉行,除了讓大家揮灑熱血的汗水,還有歷史的傳遞。

國家人權博物館 主任 王逸群:「我們提供場地,能夠跟有關籃球運動的活動作結合,就是希望把我們白色恐怖受難時期,長輩受苦的歷史,能夠傳遞到世界各國。那台灣所有參與的年輕人也能知道這段歷史。」

而主辦單位也邀請了NBA金州勇士隊的潛力新秀Harrison Barnes首度訪台,擔任這次的活動大使,讓這次活動更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