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救夫 耿和:我在哪裡家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7日訊】高智晟的一雙兒女,已經數年沒看到父親,新唐人日前訪問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他透露了家人所承受的巨大壓力, 請看我們的專訪。

耿和表示,高智義八月一號下午四點出發去接高智晟。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大哥從他的小石板橋村,到他們的佳縣,需要坐摩託車,從他們的佳縣到榆林需要坐公交車,然後再從榆林到西安就要坐長途公交車,從西安到烏魯木齊是坐那個火車,從烏魯木齊到沙雅是坐那個連夜的長途車。」

高智晟被多年關在非常偏僻的新疆沙雅監獄,要去的話,耿和說只有搭的,高智義與她父親第一次去沙雅監獄見高智晟時,監獄不讓見面,他們不能在那裏停留。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沙雅走到五十來多公里的時候,它會有個崗哨,還會有個鐵欄杆,旁邊會要登記,登記同意了以後,讓我們的車進去,進去了以後我們再走十幾公里,我們才能看到他 們那個監獄的辦公室,這樣,他說如果不讓我們見的話,我們在那個地方,沒有吃沒有喝見不到一個人,是在那裏堅持不下來的。」

耿和表示高智義一直在安慰著自己,馬上就會有高智晟的消息了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我說你得到了甚麼的壓力了嗎?大哥說,唉,這五年了,只有吃飯沒有讓我壓力,哪一天我能沒有壓力。」

現在高智晟如果出來了,家人們卻感到無形的壓力,耿和指,因為以前高智晟出來後去哪裏,那裏家人就會受到警察不斷的騷擾甚至暴力迫害。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家裡面有這種壓力,高智晟到哪,到了我姐姐家,那我姐姐的工作,就要丟了,然後呢,立馬就是當地的公安,單位的國保,單位呢就帶紅袖標的這些人,就把家裡給圍了,就沒有辦法了,他到我姐姐家到我妹妹家,都會是這樣子。」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有家不能回,有親人也不能夠跟親人發自真情,真心的那種喜悅,都沒有,整天就是,一下子緊接著就是懼怕。」

高智晟出獄後耿和家人商量只能先將他安置在賓館裡。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我跟我姐的溝通就是,把高智晟一旦接出來之後,在沙雅開一個賓館,讓高智晟在裏面洗完澡,換好衣服,換上我們帶去的一身所有的新衣服。」

耿和希望高智晟能夠儘快來到美國與孩子們和家人團聚,耿和說,「我在哪裡家在哪裡。」

新唐人記者 韓寧 林驍然 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