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竹炭布料應用 運動襪舒緩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7日訊】無論是運動或工作,民眾都會想要選雙好的鞋子來保護雙腳,其實,襪子的考量也是很重要的,在彰化伸港鄉,有家專門製作研發竹炭商品的業者,特別研發出針對不同運動項目的竹炭襪款,到底有什麼特別?一起了解。

在單車上盡力踩踏著腳踏板往前進,誰說運動時只有鞋子重要,有一雙好襪子,也是很重要的。

自由車國家級教練 方一成:

「在找襪子的話,我們都盡量找較貼身的,還有腳足後跟,都希望能夠在騎乘的時候,不要跟外面的鞋子磨擦,這樣穿起來比較舒服。」

登山愛好者 吳淑銀:

「爬高山的時候,會選擇說(穿)兩雙,就是一雙是五指襪,一雙就是比較厚實的襪子,來保護我們的腳踝,(我現在穿的襪子)有緩衝的力量,我們的腳底穿起來很舒適,(現在爬山)就選擇一雙就好。」

因此業者特別研發出運動襪款,還申請研發專利,針對不同的運動,作不同的設計,如單車運動、慢跑等活動,可以有效的降底足部壓力之外,還有消臭、抑菌、透氣、乾爽與遠紅外線的功能。

業者 柯漢哲:

「由於運動的方式不同,腳底接觸及施力點不同,因此針對不同的運動,我們去研發不同的襪款,除了降低運動傷害外呢。也可符合到使用者的需求,保護好你的腳。」

襪子,是運動時,與皮膚接觸的第一層,所以穿錯襪子,除了可能讓腳部疼痛,也有可能引發其它後遺症,通過多道工法生產的竹炭襪,希望給消費者一個安心的運動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張博舜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