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希望高智晟獲得真正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外界關注下,三年冤獄期滿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終於被接回烏魯木齊的岳父家,今天台北時間凌晨一點,高智晟律師的妻子耿和,在舊金山中領館前召開記者會,她透露,高律師身體狀況不好,希望丈夫能到美國就醫。

耿和說,最新的消息是她在舊金山時間8月7日凌晨三點半打通了高智晟的電話。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高智晟接上電話就問我,我的身體怎麼樣。我說你的身體好嗎?他說我的牙不好了。我說你的牙是甚麼問題呢?這時家裏來了好多人,然後我姐姐就就接上了電話,我姐姐說,他的牙不好了。就是(下邊)門牙(周邊)的四五顆牙呢,已經非常的鬆動。牙齒在肉皮上晃蕩,上面的兩顆門牙也非常不好。我說那他怎麼吃飯呢?我姐姐說他吃飯的時候只能把饅頭用手掰碎。送到嘴巴裏面。」

她說不承認中共強加給的罪名,高智晟經過多次綁架,多年失蹤,這是他首次回家。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從高智晟的牙齒就可以證明,高智晟在監獄的3年,是遭受了酷刑的,是沒有得到任何的醫治的。」

今年50歲的高智晟,曾被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3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2004年,高智晟曾向中共人大致公開信,第一次從法律和律師的角度談到迫害法輪功信仰問題。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在中國呢,他是一名比較出名的律師。一直按照中國的律師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律師的職業標準就是接受當事人的要求,為當事人服務。高智晟就這麼做了。他不管當事人具有甚麼樣的身份,具有甚麼樣的信仰,他都接案子,都為當事人去服務。但是在中國不允許有信仰自由,不允許有 (信)基督(自由),也不允許信仰法輪功。所以高智晟參與了信仰的案子,所以遭受了這種信仰的迫害。」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非常感謝你們媒體朋友,來聽我們家的故事,來關注高智晟,讓我們一起讓高智晟獲得真正的自由,感謝大家,謝謝。」

耿和和高智晟進行了簡短的通話,但她目前非常擔心高智晟的身體狀況,希望他能夠早日獲得真正的自由,來到美國與家人團聚。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