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醫學生大會台灣召開 反活摘議題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近800位來自全球100個國家的醫學生,在台北召開年度大會。針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販賣牟利的罪行,今天大會上來自各國的醫學系學生,也主動了解、響應反強摘器官的徵簽行動。

德國醫學生 Svea Sela:「說我需要一個器官,兩週後想到中國做移植手術,對方跟你說,好,我們到時候會有器官準備好。這真的是不可能,如果依照一個合法的器捐流程,我知道後真的是非常震驚。」

今年主題是永續健康發展,討論議題包括氣候變遷災難管理、各國健保及長照制度,國際醫學生,也關注在中國的器官移植濫用。

加拿大醫學生 David Alexandro:「到其他國家買器官,這可不像是出國去買個什麼紀念品,我覺得立法禁止器官移植旅遊是有其意義的。」

近來,歐洲議會、美國國會都相繼通過法案,公開譴責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販賣牟利。世界醫學生大會上,各國的醫學系學生也主動了解、響應反強摘器官的徵簽行動。

2014世界醫學生大會籌委會主席 謝博宇:「其實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我們藉由這樣的一個大會,可以跟很多我們國內,就是NGO組織去做聯繫,那我們也是因為這次大會,去聯絡到在台灣這樣一個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在台灣分會的理事長等等。跟他們去做接觸,然後跟他們去做交流。」

蘇丹醫學生 Alhadi Osman:「我們是醫學系學生,未來成為醫生的誓詞,是要救人性命,不是取人性命。//我認為這樣(反強摘器官徵簽)的活動很好,我非常的支持。」

德國醫學生 Svea Sela:「我認為我們絕對有責任要設法去改變,要去了解真相、去敦促我們的國家從政策法令上著手,要讓需要器官的人可以在合法管道得到捐贈,同時也抵制這種侵犯人權的惡行」

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國際聯絡官 陳志瑜醫師:「那當全世界的人,全世界的醫學生,都認識到這個議題,也知道這個議題的嚴重性之後呢,我相信這是一個非常正向的力量,對於目前還在販賣器官的這些國家,尤其是中國來講的話,將會是一股非常強大的壓力。」

日前在美國舊金山召開的「2014年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主辦單位,以醫藥倫理原因拒絕了35名中國醫生參會。今年世界醫學生大會,也不見中國大陸的醫學系學生參加,據主辦方透露,在會議召開前夕,對方以簽證辦理不及為由,集體缺席本屆年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