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拉警報 伊波拉疫情為全球緊急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8日訊】西非伊波拉疫情,目前仍未獲控制,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已經升到932人,今天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宣布,將伊波拉疫情列為全球緊急事件,而台灣疾管署也提升應變等級,成立「伊波拉病毒」應變小組。

WHO秘書長 陳馮富珍:「嚴重並且不尋常的暴發,並有進一步向國際擴散的可能,在應對上需要國際間強而有力的協調。」

經過兩天的緊急會議,世衛組織宣布,伊波拉病毒疫情已經成為國際衛生的緊急情況。並呼籲各國提供更多的援助給爆發疫情的國家。

賴比瑞亞副總統 約瑟夫‧博阿凱:「在(情況)激化後,很多事現在需要落實。如我所言,醫生無法接觸到病人,因為他們會受到攻擊。所以我們要限制行動,這樣才有機會控制疫情。所以我覺得現在是實施緊急狀態的時候,以給我們一個能有效處理這種情況的機會。」

目前,獅子山共和國和賴比瑞亞都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賴比瑞亞副總統直言,民眾防疫教育不夠。

賴比瑞亞副總統約瑟夫‧博阿凱:「近幾天據報出現很多屍體,民眾打電話報告,而不願自行前往,人們打電話說:來收屍。」

這次的伊波拉疫情是賴比瑞亞正史上最嚴重的一次。賴比瑞亞總統甚至因此沒辦法親自參加美非峰會。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